腦血管痙攣症狀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的爸爸檢查出來是腦血管痙攣患者,平時不太注意,腦血管痙攣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管痙攣有很多的症狀,大部分患者都可以痊癒。一般情況下血管痙攣是指患者供血的動脈由於平滑肌的收縮造成供血的器官出現缺血的狀態,當渦流加速時,刺激血管壁致血管痙攣而出現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旋渦減速時症狀消失。做主要症狀就是發作性頭暈頭痛,情緒波動,生氣激動,心理障礙,緊張壓力是發生腦血管痙攣最常見的原因。此在年輕人多為功能性疾病,大多數病人經過治療和放鬆是完全可以恢復痊癒的。

2019-06-1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管痙攣會引起腦供血不足,病人會有頭痛、頭暈、眩暈、視物旋轉伴噁心、嘔吐等症狀。要查一下血壓、血糖、血脂,看看有沒有合併三高的症狀。有高血壓的儘量要控制血壓,有高血脂的可以用辛伐他定調節血脂,合併糖尿病的要及時控制血糖,可以用些改善腦迴圈的中成藥如腦心通口服治療,平時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