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風停膠囊治發燒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因為頭痛發燒,去醫院做檢查後,醫生就開了一盒傷風停膠囊。傷風停膠囊治發燒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傷風停膠囊可以治療發燒,還有頭痛、頭熱的症狀,對於上呼吸道感染以及鼻炎所出現的症狀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這種藥並不能作為退燒藥,它只是用來輔助治療感冒所引起的不良反應,如果是發燒比較嚴重的話,一般會建議吃退燒藥或者是用其他的物理方法來緩解發燒的症狀。

2019-08-2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傷風停膠囊對於發燒的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常用於發散風熱。對於這種外感風寒、惡寒發熱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同時還可以緩解風寒,感冒引起的肢體酸重以及喉嚨發癢咳嗽。但是單獨的對於發燒效果不是很好,需要聯合其他的退燒藥,因為這不是屬於退燒藥。

2019-08-2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傷風停膠囊可以治療發燒,這種藥可用於外感風寒導致的頭痛鼻塞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狀。如果患者體溫升高超過38.5度,可口服退燒藥如布洛芬治療。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多飲水多休息。如果症狀不緩解,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血常規等,明確病因對因治療。

2019-08-20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傷風停屬於治療感冒的藥物,患者可以用來治療發燒。這種藥一般用於治療症狀比較輕度的傷風感冒症狀。服用藥物期間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如果風熱感冒者不適用,其表現咳吐黃痰等是不適合用的。肝病和糖尿病及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慎用。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