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的心情特別的低落,感覺十分壓抑,做什麼事情都很煩躁。壓抑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當這種壓印的情緒對生活產生巨大影響時,就需要藥物來治療。臨床上,最常用的藥物是新型抗抑鬱藥。在五種新的抗抑鬱藥物中,SSRS藥物是最常用的,因為這些藥物具有明確的相對療效、相對較小的副作用、相對較輕的早期反應和相對較高的患者依從性。

2019-08-20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心情一直很沮喪,一方面,它可能屬於生理性情緒的變化,另一方面,它可能屬於抑鬱症相關的情緒變化。心理因素導致的抑鬱可以自我調節。如果兩週以上,有理由懷疑抑鬱症是病因,這時應該尋求專業心理學家或精神病學家的幫助,臨床應用的是更常見的心理治療和藥物治療,藥物主要是血清素抑制劑。

2019-08-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感覺壓抑可以調整自己,比如分散注意力,或者在不同的環境下旅行,然後適當放鬆以緩解壓力,也可以參加娛樂活動,透過體育鍛煉來鍛鍊,或者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此外還可以在心理治療師的幫助和指導下,進行心理諮詢,發洩和表達這些抑鬱情緒。

2019-08-20

於逢春
於逢春
主任醫師

對於輕度壓抑患者,在治療師的指導下,正確看待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如果中度到重度患者可以選擇理療或心理治療,日常可以帶病人出去散步、爬山、外出、呼吸戶外新鮮空氣和有氧運動,這也可以讓患者感到快樂,增強他們對生活的信心。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