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怎麼止癢日常護膚技巧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晚上脖子一週非常癢,面板過敏怎麼止癢,有什麼日常護膚技巧?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的止癢可以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可以快速止癢,比方撲爾敏吃完以後它會止癢。日常護膚技巧有:1、過敏慎用祛斑護膚品。最好遠離致過敏物質。必要時外出可戴面紗或口罩,避免接觸花粉。2、面板過敏別亂用藥。春季接受日光照射的強度大、時間長,面板一下子不能適應,容易發生炎症。同時,面部的化妝品經過日曬也容易使面板過敏。3、長了“桃花癬”忌熱敷。不要用熱水燙或蒸等方法,可用保溼性護膚品來緩解面板乾澀感。

2019-04-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可以外用爐甘石石劑,日常護膚要注意下面幾點:1.患者選擇使用微酸性潔面品:一定要選擇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劑的護膚品。特別是選擇洗面奶時,一定要選擇溫和而偏微酸性的產品為佳。2.選擇不含酒精的爽膚水:3.具有過敏體質的患者要注意儘量少去人多或是花草樹木的地方,以免出現花粉過敏。4.不可使用鹼性肥皂,也不可使用熱水燙洗,以免使得疾病加重。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