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囊腫6釐米嚴重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小腹有些不舒服去做B超,檢查說我的盆腔有一個囊腫,大概6釐米,盆腔囊腫6釐米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對於直徑大於5釐米的卵巢囊腫,應考慮及時手術切除,以免發生變性增加切除難度。月經乾淨後3到7天覆查超聲,如果囊腫持續存在,六釐米這個大小也該手術了。平時注意避免劇烈活動。出現急性腹痛隨診,早期診斷困難,主要症狀下腹不適感,腹圍增粗腹內腫物,腹痛,月經紊亂,壓迫症狀。

2019-05-21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大多屬於良性腫瘤,小於3個多釐米的囊腫可以用中藥調理試試,較大者建議手術摘除。最好到醫院詳細檢查後確定是何種囊腫,然後行手術治療。不是嚴重的疾病,但是附件區囊腫一旦發現,持續存在,而且直徑超過5釐米,應該及早手術了,採用腹腔鏡手術。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