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冬天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今年一歲,他一到冬天久手腳冰涼。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手腳體溫低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是因為孩子本身心臟力量弱,血壓低所導致的,和孩子冷不冷沒有直接的關係。瞭解孩子的冷熱情況,應該摸孩子的後背或者前胸這些軀幹部位,溫熱但沒出汗,就是最恰當的。 而當孩子手腳發熱的時候,這反而意味著你給孩子穿多了,應該適度減少衣服。手腳冰涼的孩子體質較弱,陽氣虛,只要一不小心著涼就會生病。

2019-05-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調節體溫的能力較差。當孩子處於一個太熱或者太冷的環境了,因為年齡少,調節體溫的能力尚不是很好,於是就會影響到血液的迴圈了,就會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了。貧血也是造成孩子手腳冰涼的一個原因。貧血會導致體質虛弱,這樣末梢迴圈相對較差,自然都導致手腳冰涼了。一般貧血都是缺鐵性貧血。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