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置換後最怕什麼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幾年我的腿不是很好,前段時間做了膝關節置換手術,現在正在家養著,膝關節置換後最怕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在手術後一個月內要進行膝關節活動度的訓練,要定期到醫院門診進行復查。如果發現膝關節活動度的恢復不夠理想,沒有在術後3周內達到90°,就需要回到醫院強化康復訓練。如果錯過了這個時間,康復將會變得特別困難。 一個良好的關節應該是穩定的,有力的,靈活的,沒有進行康復訓練的關節往往活動範圍會減少,肌肉力量不足。肌力不足時往往容易摔跤,一旦造成假體周圍骨折,處理將會非常的棘手,注意儘量避免。

2019-06-25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置換後需要避免過度的使用膝關,在節術後的3個月和半年還有一年、到以後每年都要複查X片;膝關節功能鍛鍊(屈曲、伸直、直腿抬高);術後4-6周棄拐行走。出院後繼續口服抗生素1周; 出現以下這些情況有可能會意味著翻修手術,因此需要需要儘快就診:關節區域性的紅腫熱痛或出現小洞口有液體流出。感到關節活動沒有過去正常或受限制。出現整個肢體的腫脹並伴有疼痛或出現關節畸形。外傷後關節出現變形和疼痛。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