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寶寶發育指標標準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每天的吃奶量不增反降,8個月寶寶發育指標標準?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運動發展。在沒有支撐的情況下也能坐穩,腹部著地爬行,扶著可以站立,有的手抓著東西也能站立。在不滿8個月的時候,嘟嘟已經能雙手支撐身體,同時雙腿蹬著,肚皮離地,身體與地面平行,但他還不會在肚子離地的情況下爬行前進,只會曲腿然後用力一蹬,身體即可向移動,用這種一躥一躥的爬行方式,他也能很快從床這一邊爬到那一邊,用玩具逗引著,他會滿床來回爬,在地墊上,他會很快爬出地墊的範圍,到地板上去探索新世界。

2019-05-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體格外觀。按照中國兒童發育標準參考值,8個月男童體重為7.19-11.19公斤,女童為6.71-10.59公斤,身高男童為67-77釐米,女童身高為65.6-75.6釐米。頭圍是45釐米左右。嘟嘟體重處於中位數略偏下,而在5個月前他的體重是中等偏上的,隨著長牙、新增輔食,他每天吃奶的量不增反降,加上運動量增加,翻、爬、扭動,總之在醒著的時候沒有一刻消停,原來肉肉的嬰兒肥眼看著下去了,但好在發育指標都在正常範圍內。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