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碎石後疼痛難忍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輸尿管有結石,去做了碎石手術後現象疼得厲害,這個情況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輸尿管結石做了手術打了以後,會有大量小石頭殘留在體內,需要服用排石通淋的藥物促進碎石的排出。還覺得疼痛,是因為碎石在往下排的過程中,會與輸尿管壁摩擦產生的疼痛,疼痛往往伴隨著血尿。碎石後要注意幾點:多喝水,喝水的量每天3000ml以上。多運動,指上下的運動,使結石下移或排出。

2019-06-0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服用用藥物來緩解,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緩釋片和鹽酸坦索羅辛緩釋膠囊來對症止痛治療。另外需要注意多喝水,多排尿,保持尿路通暢,這樣才有助於結石排出體外。如果疼痛持續不能緩解,或者出現發熱寒戰,尿量突然減少等症狀,說明情況嚴重了,需要即刻去醫院就診。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