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是根據什麼做出診斷的?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得了梅毒,今天去醫院診斷梅毒,梅毒是根據什麼做出診斷的?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梅毒可依據下述條件綜合作出判斷:梅毒分為非特異性試驗和特異性試驗透過血清學試驗檢驗,是主要的檢查方法和確診依據。腦脊液檢查正常,排除神經梅毒;X線攝片、彩超、CT和MRI檢查用於骨關節梅毒、心血管梅毒和神經梅毒的輔助檢查;先天潛伏梅毒主要根據患兒母親有梅毒病史,結合實驗室檢查作出診斷。

2018-12-1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一般根據以下幾個方面,綜合起來作出梅毒的診斷:(1)病史:是否有非婚性接觸史,以往的輸血、生育和治療的情況怎樣:(2)體檢:是否有符合梅毒的各種臨床表現和體徵;(3)化驗:抽血做梅毒血清學檢查,檢查血中有無感染梅毒的證據(梅毒抗體),或者取面板損害的分泌物做暗視野顯微鏡檢查,看是否有梅毒螺旋體。一般需要做初篩和確認兩種化驗才能診斷。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