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用化妝品過敏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換了新的化妝品,用完之後臉過敏了,用化妝品過敏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使用化妝品導致面板過敏,建議及時就醫,以免情況加重。一般出現過敏和個人體質有關係,不要再使用這種化妝品了,出現過敏可以服用撲爾敏,開瑞坦等抗過敏藥物治療,面板癢,可以使用複方氧化鋅軟膏等藥物治療,如果症狀嚴重,可以到醫院面板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食物,暫停性使用化妝品,護膚品。

2019-05-0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臉部使用化妝品過敏後,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治療。1,緩解過敏症狀首先要用溫水徹底清潔掉化妝品。2,防護調理面板化妝品過敏之後外出要做好面板防護工作,儘量避免接觸刺激性的物質、強烈的日曬等,日常的飲食要清淡而且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為主,注意飲食健康和均衡有利於面板抵抗力的自我修護。3,切勿揉搓過敏部位臉部或眼部過敏時,通常會伴有瘙癢、腫痛、刺癢等症狀發生,這個時候切勿用手揉搓過敏的部位,手部經常會帶有細菌,揉搓不僅會把細菌帶進面板,更會加劇紅腫等情況,使過敏惡化。這個時候,可以使用新鮮蘆薈汁或是礦泉水噴霧緩解痛癢。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