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季節性手脫皮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季節性手脫皮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怎麼治療?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手季節性脫皮,一般主要是由於季節轉換以後,造成手部出現一定的角質剝脫,有的時候可能造成手部的角質層乾燥,所以形成脫皮的症狀。一般區域性的可以外塗一些滋潤類的藥膏,比如外塗10%的尿素乳膏或者維生素E乳膏,能夠起到一定的保護面板角質層的作用。如果脫皮的同時伴有瘙癢症狀,還需要口服抗組胺的藥物進行止癢。一般可以適當的口服依巴斯汀或者氯雷定等第二代的抗組胺藥,也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中成藥,比如潤燥止癢膠囊等。當然,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也要儘量注意減少鹼性洗浴用品的使用。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季節性手脫皮主要考慮以下2個疾病,第1個是剝脫性角質鬆解症,一般和遺傳有關,可以口服多種維生素,比如說善存片。第2個常見的疾病是溼疹,一般由過敏引起,可以口服抗過敏藥物,比如鹽酸左西替利嗪片,地氯雷定片和複方甘草酸苷片口服,外用激素類藥膏:糠酸莫米松乳膏或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和丙酸氟替卡松乳膏。需要注意的是,脫皮的時候應該儘量少接觸水,避免接觸洗滌劑,洗衣液等化學物質。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