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脾氣不好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才4歲,這個脾氣就不適很好,這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建議你待孩子發過脾氣過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提出的合理要求應主動地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能滿足,怎麼撒野也不行,讓孩子明白凡事必須講道理,無理寸步行。對人小脾氣大的孩子,父母教育的口徑必須一致,切忌南轅北轍;教育務必堅持,堅持一段時間,情況就會好轉。

2019-06-2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脾氣一定要從小給她培養,首先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二是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毀物和自毀。特別是家長火冒三丈、怒不可遏的樣子,等於是孩子發脾氣的“榜樣”。須知柔能克剛,而剛卻克不了了柔。第二個原則是幫助孩子控制難以自制的情緒,讓他一動不動地呆上5分鐘,爆發的情緒就會平息下來。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