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瓣膜置換術的危害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關節紅腫不能活動,而且心動過速,到醫院檢查之後查出來是風溼性心臟瓣膜病,醫生建議做心臟瓣膜置換術。我對這種手術並不瞭解,心臟瓣膜置換術的危害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心臟瓣膜置換術從目前臨床上來說主要的危害就是術後的一些合併症,比如腦損害,就是指體外迴圈心內直視手術併發腦部器質性損害,進而導致患者出現神經或者精神方面的障礙。還有就是在抗凝治療不當的前提下,會出現人造瓣膜血栓及血栓栓塞的情況。

2019-10-13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心臟瓣膜置換術的危害主要就是患者會在術後出現一些併發症,而這些併發症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一定的損害,或患上一些疾病,比如溶血、溶血性貧血、低心排出量綜合徵等等。如果心臟瓣膜置換術術後出現了感染的情況,還可能會出現瓣周漏。

2019-10-13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心臟瓣膜置換術一般有可能會使患者出現腦損害和縱膈感染以及多臟器功能衰竭危害,手術存在一定風險,患者要到大型三甲醫院手術,能夠減少風險程度。心臟瓣膜手術,一般用於治療身體出現瓣膜損傷較嚴重和心衰患者,透過手術治療,能夠改善患者呼吸不暢症狀。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