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息性支氣管肺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因為天氣冷導致我家孩子出現了感冒,還引起了喘息性支氣管炎,喘息性支氣管肺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兒童時期家長需要做好兒童的保暖工作,這樣可以避免感冒以及支氣管肺炎等疾病的出現,喘息性支氣管炎是孩子的肺部細支氣管的的感染,所以又稱毛細支氣管炎,喘息性支氣管炎通常發生在3歲以下的寶寶,通常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臨床中最常見的一種病毒為呼吸道合胞病毒,喘息性支氣管肺炎治療時可以使用藥物的方法進行治療。

2018-12-09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如果兒童出現了喘息性支氣管炎,最好是儘量在早期的時候進行治療,喘息性支氣管炎剛開始的症狀與感冒類似,患病之後會出現鼻塞,流鼻涕,咳嗽,發熱等症狀,喘息性支氣管炎大多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不需要用抗生素治療。如有感染指徵,要配合抗生素治療。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