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淚囊炎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出生之後總是有眼屎,請問這是新生兒淚囊炎造成的嗎?該怎處理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常常有新生兒整天眼淚汪汪,而且還伴有眼屎出現,許多媽媽非常的擔心,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嬰幼兒先天性眼病--新生兒淚囊炎,多表現為嬰兒的眼睛總是淚汪汪的,部分患兒會出現眼部紅腫等現象。新生兒淚囊炎多數情況下是由於孩子的出生時未受到產道積壓,眼淚無法及時排出而引起的細菌感染所致,建議注意寶寶眼睛清潔,點用利福平或氯黴素眼藥水,每天3-4次,每次1-3滴,以免細菌繁殖。

2019-04-2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身體抵抗力較差,容易出現各種感染情況,新生兒淚囊炎就是比較常見的。新生兒淚囊炎又稱先天性淚囊炎,是由於鼻淚管下端開口處的胚胎殘膜在發育過程中不退縮,或因開口處為上皮碎屑所堵塞,致使鼻淚管不通暢,淚液和細菌瀦留在淚囊中,引起繼發性感染所致。臨床主要表現為溢淚,結膜囊有少許黏液膿性分泌物,可以採取保守的外用抗生素類滴眼液進行控制。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