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胎妊娠有什麼危險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肚子大去做檢查,醫生說我可能是多胎,想知道多胎妊娠有什麼危險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多胎妊娠會有很多併發症,會讓孕媽媽子宮過度伸展 ,如果胎兒個數多,就會併發羊水過多。雙胎妊娠的自然流產率2~3倍於單胎妊娠。胎兒個數越多,流產危險性越大,與胚胎畸形、胎盤發育異常、胎盤血液迴圈障礙及宮腔容積相對狹窄有關。由於血容量增加多、鐵的需要量大而攝入不足或吸收不良,妊娠後半期多有缺鐵性貧血。孕期葉酸需要量增加而尿中排出量增多,若因食物中含量不足或胃腸吸收障礙而缺乏,易致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2019-04-2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如果在一次妊娠中子宮腔內同時出現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胎兒就為多胎妊娠。多胎妊娠是很容易造成妊娠期高血壓的,同時還會提高孕產婦以及胎兒死亡率。容易造成孕產婦妊娠期糖尿病,胎盤早剝前置胎盤或者是羊水過多。可能還會造成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產後出血是單胎妊娠的數倍。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