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胎盤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準備備孕了,我婆婆說給我們買胎盤吃,我想問一下人吃胎盤有什麼好處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胎盤食用的話不僅對男人的精子有好處對女人的子宮也是很好的,可以美容養顏。作為補血藥,主要用於血虛證,以及因此引起的心神不寧,面色萎黃,貧血。作為補氣藥,紫河車主要補脾肺之氣,可以增強脾的功能,增進食慾,改善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狀。在脾肺兩髒當中,紫河車重點又在補肺氣,除了久咳虛喘,主要是透過補肺氣來使衛氣強健,增強人體抵禦外邪的能力。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吃胎盤的話是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提高精子的存活率和質量的。胎盤是較常用的中藥,中醫稱紫河車。它必須是健康產婦的乾燥胎盤。由於母體娩出時為紅色,稍放置即轉紫色,故稱紫河車。中醫認為,紫河車是氣血雙補的良藥,具有補腎陽,補腎精,補肺氣的作用。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