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完菸頭暈噁心想吐怎麼辦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剛學會抽菸,看人家抽都沒什麼事,為什麼我一抽就頭暈,還噁心想吐,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慢性咽炎引起的。慢性咽炎是咽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瀰漫性炎症,病程長,症狀頑固,較難治癒。慢性咽炎可有咽乾、咽癢、咽痛,咽異物感等不適症狀,咽粘膜敏感還可導致噁心、乾嘔。中醫學認為慢性咽炎系臟腑陰虛、虛火上擾所致,宜滋陰清熱治療。可口服清咽利喉顆粒,也可短期霧化吸入治療。平時可用雙花、麥冬、甘草、胖大海代茶飲。除了藥物治療外,飲食習慣及生活環境也很重要。要戒菸酒,忌辛辣飲食,遠離粉塵環境。如有貧血與便秘要及早糾正,否則會加重咽炎症狀。

2019-06-1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應該去醫院檢查檢查。我怕可能是肺方面出現了問題,現在記住不能在吸菸,吸菸對身體很不好的,吸菸會有慢性咽炎,會噁心。也會有胃炎,會噁心。吸菸時產生一氧化碳,造成短暫缺氧,也會噁心。長期吸菸的人沒有這種反應是因為他們身體已經適應這種缺氧的狀況,就和高原反應一樣也是有適應期的。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