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侄女被確證為先天性心臟病,想問問香甜性心臟病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輕者無症狀體檢時發現,重者可有活動後呼吸困難、紫紺、暈厥等,年長兒可有生長髮育遲緩。其臨床表現是由於肺迴圈、體迴圈充血、心輸出量減少所致。 先心病的治療一般取決於畸形的型別和嚴重程度,適合手術矯正者的手術時機及術前心功能狀況,有無合併症而定。

2019-06-3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症狀的具體介紹如下:第一,臨床表現是由於肺迴圈、體迴圈充血,心輸出量減少所致。患兒面色蒼白,憋氣,呼吸困難和心動過速,心率每分鐘可達160次-190次,血壓常偏低。可聽到奔馬律。肝大,但外周水腫較少見。二、紫紺,其產生是由於右向左分流而使動靜脈血混合。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最明顯。三、其產生是由於右向左分流而使動靜脈血混合。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最明顯。四、發育障礙,先天性心臟病的患兒往往發育不正常,表現為瘦弱、營養不良、發育遲緩等。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