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視神經萎縮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舅媽去配眼鏡的時候,醫生說她的視神經有些萎縮,我想知道什麼是視神經萎縮?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視神經萎縮是各種疾病到末端的一個綜合表現,這些疾病包括視神經的炎症、缺血、中毒、壓迫性的病變、慢性的水腫、晚期青光眼等等。從眼底檢查醫生可以看到視神經的起始部位,也就是視盤顏色是蒼白色的或者是蠟黃色的。視神經萎縮本質上是因為視神經的纖維發生了變性或者丟失,從而導致神經纖維的傳導功能出現了問題。

2019-04-21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視神經萎縮是非常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失明,人體眼睛透過視神經與大腦相連,將視網膜接受到的神經衝動傳遞到大腦,使人能夠看清外界的物體。視神經不導電即無法傳遞神經衝動時,外界的環境因素所產生的刺激無法被大腦所接受就是所稱的視神經萎縮;視神經萎縮患者到達一定程度時甚至會導致失明。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