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超聲與彩超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四個多月了,想去做個彩超,又不太瞭解。二維超聲與彩超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二維超聲與彩超是有區別的。二維超聲指透過對臟器進行各個切面的綜合成像檢查。彩色超聲的彩色實際為血液流動時的表現,血流迎向探頭表現為紅色,背向探頭表現為藍色,顯示的血流方向如血管一樣。彩色多普勒應用於心臟檢查意義較大,如室缺患者檢查,可清晰看到室間隔缺損位置出現高速過隔較亮的血流;瓣膜關閉不全者,可探查到反向彩色血流。彩超可發現心臟諸多異常血流,從而為臨床診斷提供可靠依據。

2019-05-29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二維超聲與彩超檢查差不多。二維彩超是傳統b超的進化版本,在畫面上彩色多普勒之後,使b超的功能更加的強大,可以發現很多原先發現不了的問題。現在還有三維和四維彩超。如果你之前四維彩超篩查畸形沒有問題的話,做普通b超就可以。懷孕三十八週的時候還需要做一個b超。一般在妊娠22-26做四維彩超檢查排除胎兒畸形,其他時間段做普通彩超即可。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