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靠安眠藥入睡對身體有何影響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經常性的失眠,一般都是靠吃安眠藥,長期靠安眠藥入睡對身體有何影響?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許多長期靠安眠藥入睡者,即使入睡也是淺睡狀態,且多夢易醒。故長期使用安眠藥入睡者,醒後仍感睏倦、乏力、精神萎靡、記憶力減退等。長期服用安眠藥,幹擾人體正常的睡眠生理節律,會潛移默化地改變人體的生理機能和精神情緒。

2018-12-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長期靠安眠藥入睡對身體肯定是有影響的,安眠藥因為一些副作用和安全隱患,現在國家規定為二類精神藥品,只有憑醫生的處方才可以買到的。不過建議最好還是不要吃的,安眠藥有依賴性與成癮性,可抑制呼吸,使記憶力減退,嚴重時還可能導致昏迷、呼吸抑制。除此之外 安眠藥還具有易產生耐受性(較長時間使用同一種安眠藥,要達到同樣的效果,藥物的劑量要不斷地加大)和依賴性(包括精神依賴和軀體依 賴,突然停藥可引起戒斷症狀如失眠、焦慮、頭痛、噁心,嚴重時可誘發癲癇發作)的特點。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