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結核性腦膜炎的治療原則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得了感冒以後,沒有及時去治療,結果現在醫院檢查出患有結核性腦膜炎,家裡的人都比較擔心,小兒結核性腦膜炎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現在的情況來辨別。早期輕型病例先以靜脈應用抗結核藥為主,待病情好轉後改為口服。中晚期重症病以靜脈應用抗結核藥為主,輔以對症治療,並採取支援營養療法和防治併發症等綜合措施治療。對較嚴重的腦積水或疑有腦疝形成者行側腦室引流術。確定病症後要找到合理的解決方法解決,但是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飲食一定要清淡。

2019-05-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結核性腦膜炎主要是由於結核桿菌感染腦膜組織,從而導致的神經系統感染症狀,並且常有高熱,頭痛嘔吐,頸項強直及腦膜刺激徵陽性。對於結核性腦膜炎情況,主要是服用抗結核的藥物治療,另外注意營養腦神經治療,改善功能,監測生命體徵。孩子患有小兒結核性腦膜炎,治療原則就是服用抗結核的藥物進行治療,不過由於每個人的體質是不同的,所以需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選擇用藥,另外,孩子的飲食也應該注意清淡,可以多喝水,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有助於身體恢復。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