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寶寶發燒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剛滿三歲,這幾天他總是發燒。孩子發燒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了,最好去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查,查明原因。孩子高燒不退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是由扁桃體發炎引起的高燒和病毒性感染引起的發熱。注意孩子的飲食,保持清淡健康。如果是扁桃體發言引起的話,則可以使用青黴素等消炎藥物,還要給孩子多喝開水,滋潤嗓子的同時,排除體內毒素。如果是病毒性感染,則需要到醫院去就醫。

2019-04-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三歲寶寶發燒,不要盲目的吃退燒藥。三歲的孩子出現發燒症狀的時候,需要在腋窩測量一下體溫,根據體溫決定退熱的方式。如果體溫在38.5度或者39度以上,需要給孩子口服退熱藥進行退燒,比如布洛芬混懸液、對乙醯氨基酚混懸液。如果有反覆高燒的情況,可以間隔的使用布洛芬混懸液、對乙醯氨基酚顆粒,進行退燒的治療。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