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臨床表現包括哪些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得了糖尿病腎病,請問糖尿病腎病臨床表現包括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患者會出現尿蛋白,蛋白尿是患有糖尿病腎病病人的主要的表現之一。正常人尿中白蛋白排出量為1。1-21。9μg//min。在糖尿病腎病初期表現為微量白蛋白尿,而用放射患者免疫等敏感技術測定的患者的尿蛋白排出量,這是早期糖尿病腎病的主要表現,可預測糖尿病腎患者病的發展,並且與預後也有一定關係。

2019-04-2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臨床表現有低血糖、尿蛋白、頭暈眼花、尿頻等症狀,大約有十分之一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在病程的某一階段表現為腎病綜合徵,血清白蛋白降低,出現水腫,高膽固醇血癥。多數患者在較短期內進人腎功能不全,預後較差。血壓是糖尿病腎病患者晚期的表現。而專家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在出現腎病之前,血壓已經出現升高的趨勢。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