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起透明小水泡癢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總覺得手上癢癢的,仔細一看是長了很多透明的小水泡,這是什麼情況?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其實,對於該病的預防和治療沒有特效方法,生活中要忌食辛辣、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吸或不吸菸,少用或不用鹼性肥皂、洗衣粉、洗滌靈洗手。出現水皰不要挑破,更不要撕皮。區域性治療以收斂止癢為主,如果瘙癢嚴重的需要到醫院去看一看。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汗皰疹的發生有明顯的季節性,多於春夏之交發病,入冬自愈,主要見於青年人。現多認為是一種面板溼疹樣反應,與精神緊張、手足多汗、真菌感染及變態反應等因素有關。對稱發生於手掌、足蹠,深在小水皰,成批發作,皰壁緊張,粟粒至米粒大小,呈半球形略高出皮面,可見於手掌面、指側面和指端,無炎症反應,水皰乾涸後脫皮,露出新生面板,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癢感和灼熱感。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