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可以吃什麼食物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燒了,不敢給孩子亂吃東西,發燒可以吃什麼食物?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儘量吃一些清淡,消化良好的食物,比如粥類,疙瘩湯,還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蔬菜,比如蘋果,梨,油麥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維生素,有利於發燒後的恢復。如果患者持續發燒不緩解,可以給患者煮一點生薑水,如果可以,也可以吃幾片生薑。可以給菜裡或者粥裡放一些蔥白,有利於發汗,從而治療感冒發燒。

2019-06-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第一、牛奶具有很好的營養,蛋白質含量非常高,可以滿足機體對營養的需求。同時食用牛奶以後,可以增加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對發燒的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第二、米湯,米湯可以提供肌體機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而且營養充分,水分充足,可以滿足機體對營養和水分的需求,為發燒的恢復也是非常有利的。第三、綠豆湯,綠豆湯屬於涼性的食物,具有清熱、解毒、消暑的作用,對於發燒的恢復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