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吃什麼食物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發燒了,有點嚴重,這個時候需要吃點什麼東西補充營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發燒的寶寶來說,綠豆粥也是不錯的選擇,因此家長要注意,在寶寶發燒吃什麼食物的問題上應該首選綠豆粥。將綠豆煮爛,取其綠豆湯然後在裡面放入適量的冰糖就可以給寶寶食用了。我國中醫指出,綠豆具有清熱、解毒、祛暑的作用,發燒期間食用不僅僅可以補充營養,同時還能促進毒素排洩,從而可以協助退熱。

2019-06-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你可能不知道,在發燒吃什麼的問題中,鮮蘋果汁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是由於在蘋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可以補充體內營養的需要,同時還能中和體內的毒素。家長在面對寶寶發燒吃什麼食物的問題上,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儘量不強迫孩子吃食,有時候食慾不振是寶寶發燒時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