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也會懷孕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去年去上環了,這個月月經延遲,我很害怕,上環也會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上環後不應懷孕。這是因為宮內節育器本身就有避孕的作用,其成分有可能含有前列腺素、止血劑、孕激素等,宮內節育器會干擾精子在子宮內的運輸,影響受精卵的著床,還會出現異物性炎症反應,所以放置宮內節育器以後,是不應該懷孕的。但是如果宮內節育器異位以後,就沒有避孕作用了,就會懷孕。另外即便是宮內節育器沒有異位,也有可能會出現宮外孕。

2019-06-2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上環之後就可以懷孕了,這個問題沒有懸念,臨床上也偶有發生。臨床上這種帶器妊娠,也正好是這個問題的最佳詮釋。當然,帶環懷孕機率是很低很低的,大可不必上環後成天擔心再懷孕,注意月經情況就足夠了。另外,上環後要定期檢查環位置情況,看有沒有下移,有沒有脫落。月經規律的人,如果月經突然過了7~10天就可以查血HCG和孕酮值。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