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的指甲病變如何治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有銀屑病,現在指甲疼,一直沒有好轉,醫生說是病變了,銀屑病的指甲病變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在面板科非常常見,常會出現紅斑鱗屑性疾病,可發生在體表的所有部位,包括指甲。銀屑病典型的指甲變化是油斑和針狀凹陷。一方面治療應以系統治療為主,如系統用藥、平均A、甲氨蝶呤、環孢素,甚至生物製劑。隨著全身前病變的改善,指甲也會發生變化。此外還可以使用區域性的根部阻斷藥物,如滷米松等。

2019-10-1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銀屑病是一種特殊型別的病,一般是比較容易與甲真菌病混淆。因為它們的臨床表現相似,需要仔細鑑別。銀屑病的治療原則與銀屑病的系統治療是一致的,輕度銀屑病可區域性治療,嚴重銀屑病可系統治療。對於指甲等特殊部位,一般採用中藥浸液,然後用西藥軟膏作為包封治療,有助於藥物吸收,提高治療效果,有助於改善病情。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