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嚴重便秘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三天了,一直沒排便。如果寶寶出現嚴重便秘了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出現了嚴重便秘的情況,最好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要注意他會不會有些發育方面問題,比如像先天性巨結腸,就會表現表寶寶便秘。如果本身沒有一些腸道發育方面的問題,對於寶寶出現便秘的情況,我們主要就是要做一些生活方式方面的一些調整。一方面,就是應該讓寶寶每天適量的飲水,這樣能夠一方面可以促進腸蠕動。另外一方面能夠有助於軟化大便,再有就是應該鼓勵寶寶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

2019-03-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三天沒排便出現便秘的情況,那就需要從多個環節進行調理。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調整飲食結構,調整食品,根據患者的年齡,要新增不同的輔食,食品要多樣化,儘量的讓孩子吃一些纖維素的食品。第二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每天要督促孩子排便。第三,如果採用了這些措施,仍然效果不好,要及時到醫院找醫生進行檢查,找出引起便秘的原因,對症進行治療。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