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菌群破壞會自己會恢復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大夫說這是因為腸道菌群破壞所引起的,腸道菌群破壞會自己恢復嗎?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腸道菌群的破壞可以自行恢復,像腹瀉後不治療,腸道菌群可以自行恢復正常,這是腸道菌群從失衡到平衡的過程。重建的腸道菌群透過身體自身的調節改變並重新平衡自身,任何腸道菌群失調的過程,或者使用抗生素,都會影響人體的腸道菌群,但在機體自身功能的調節下腸道菌群可以重新獲得平衡。

2019-10-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腸道菌群的破壞可以自行恢復,一般來說如果腸道菌紊亂大約需要3到1周的時間來調整,所以腸道菌群受損後可以自行恢復,但是你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來加快恢復的速度,縮短恢復的時間,使人體腸道菌群儘快恢復到正常水平。如果你的腸道菌群有問題,可以服用益生菌片或乳酸菌片治療,也可以口服雙歧桿菌口服液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