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失眠怎麼辦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工作壓力特別大,心情很煩,每天失眠睡不著覺,心煩失眠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可以暫時短期服用安眠藥物,改善失眠和穩定神經性藥物來治療,象甲鈷胺,銀杏葉片,維生素b1,維生素e等都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如果失眠這些情況仍然存在,沒有改善的跡象,考慮就屬於情緒精神方面的問題,一定要去精神醫院做相關檢查,以免後期出現嚴重焦慮的情況。沒事的時候可以經常戶外運動,呼吸呼吸新鮮空氣,保持心情愉快,沒事的時候多和朋友聊聊天,也可以改善病症。

2019-05-2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心煩失眠是因心理狀態不佳而導致的一種失眠症狀,主要表現為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質量差,以及醒後仍感疲倦等,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工作之餘要適當出去運動或者健身,良好的心態是治療失眠的根本。失眠就不要喝咖啡或者濃茶這一類的東西了,會起到反作用。

2019-05-28

崔界峰
崔界峰
副主任醫師

心煩失眠的患者可以配合醫生服用清心安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也可以從生活上做出調整,儘量做一些輕鬆的工作,而且不要長期注意精神壓力大的狀態下都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失眠的症狀,如果遇到了一些煩心事,應該及時和家人進行溝通,心情處於放鬆的狀態下才能夠安心入眠。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