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秋季腹瀉都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1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今天有些腹瀉,鄰居說可能是秋季腹瀉,這個除了拉肚子還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小兒秋季腹瀉起病急,初期症狀可有發熱。嘔吐的現象,隨後開始腹瀉等,主多數大便呈蛋花樣或稀水樣,次數多、量多、每天可達10-20次,無膿血,重症寶寶可併發嚴重脫水並有危險。病程5-7天,體弱者可以至2周以上。我國每年有8.36億人次患腹瀉,腹瀉病年發病率約為0.7次/人,5歲以下兒童佔3億人次,年發病率平均為3次/人

2018-12-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會出現腹部疼痛、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成水樣,並伴有尿量減少、口乾舌燥、煩躁不安。秋季腹瀉通常是由於輪狀病毒感染所引發的,在初期時會表現為咳嗽和鼻塞,類似於感冒症狀,隨著病情發展會出現胃腸功能紊亂引起腹瀉,需要透過抗病毒以及止瀉的藥物治療。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