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顆粒小孩經常吃副作用是啥子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以前小孩每次感冒的時候都吃阿莫西林比較頻繁,阿莫西林顆粒如果小孩子經常吃有哪些副作用?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是一種消炎藥,,如果長期使用會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一部分人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以及假膜性腸炎等胃腸道反應;還會出現皮疹、藥物熱,和哮喘等過敏反應;以及貧血、血小板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等副作用;還會影響到肝功能,而出現血清氨基轉移酶輕度的升高。另外還可能誘發念珠菌或者是耐藥菌引起的二重感染。比較少見的可能會出現興奮、焦慮、失眠、頭暈以及行為異常等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

2019-05-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短期內的使用阿莫西林副作用基本上是比較小的,可以忽略,,但如果長期使用就會有以下幾種反應:1.噁心、嘔吐、腹瀉以及假膜性腸炎等胃腸道反應。2.皮疹、藥物熱和哮喘等過敏性反應。3.貧血、血小板減少、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等。4.血清氨基轉移酶可輕度增高、間質性腎炎。5.由念珠菌和耐藥菌引起的二次感染。6.偶爾見興奮、焦慮、失眠、頭暈以及行為異常等中樞神經系統的副作用。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