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末梢神經炎的最好方法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的了末梢神經炎,特別的疼,那麼治療末梢神經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末梢神經炎最首先的處理就是緩解疼痛,然後再應用藥物進行營養神經的治療,早期採取針灸療法。可以口服甲鈷胺,維生素B1,維生素B12及山莨菪鹼等藥物治療。注意清淡飲食,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做區域性按摩改善血液迴圈。可以化驗一下血糖,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同時配合針刺,選穴:地倉、頰車、翳風、合谷等,強刺激,留針20分鐘,,可用紅外線、紫外線、超短波理療等,有望緩解輕度患者的症狀。面神經阻滯:注入莖乳孔以下面神經幹周圍以阻斷其傳導功能,解除痙攣。

2019-05-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末梢神經炎是非常痛苦的一種疾病,必須在疾病的早期進行治療,然後配合中醫方法進行鞏固。常在初期聯合應用鎮靜藥、弱安定藥及抗癲癇藥。可選用安定、顛茄、苯妥英鈉、卡馬西平和痛定寧等藥物。手術治療:多采用面神經電凝術,顳骨內面神經減壓術,神經切斷術,面神經減壓與神經切斷及電凝術並用等。(4)中醫認為本病屬風痰入絡,痺阻氣血而致。治宜鎮肝熄風,疏風通絡,佐以豁痰寧神。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