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治療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長時間坐著了,最近總是腰疼,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實際上在防治方面應該做到:1.每日早晨起床後,要首先活動腰部,平時多做收縮腹肌、伸展腰肌運動,以及散步、倒步行走和騎腳踏車等,都能防止和減輕腰疼2.改變飲食習慣、避免肥胖。因為肥胖會給脊椎帶來過大的負荷,同時由於腹肌鬆弛而不能起到對脊椎的支撐作用,會迫使脊椎發生變形3.保持正確的站姿,坐姿,伸腰也是預防腰疼的好方法4.對於腰間盤突出引起的腰疼一般可服用藥物進行治療,可以試試參茸延齡片,滋陰壯陽、調補氣血,用於身體虛瘦,耗神過度,滋陰補腎,腰疼背痛,可以快速減輕疼痛5.平時配合推拿、按摩等治療方法又能起到加快病情好轉的效果

2019-05-2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腰部肌肉及其附著點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損傷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主要症狀是腰或腰骶部脹痛、痠痛,反覆發作,為臨床常見病。自我保健療法包括:1.適當休息,定時改變姿勢,避免彎腰持物等是減輕症狀、防止再發的根本方法,同時還應訓練腰部肌力量,以增加未受損害肌的補償調節能力2.疼痛部位進行理療,以及手法和力度適當的推拿、按摩3.防止潮溼,寒冷受涼: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