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幾歲來月經算正常

患者:女,11歲

病情描述:女兒十一歲來月經了,想問下女生在多少歲來初潮才算正常阿,十一是早熟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生殖系統的發育,包括女性生殖器官的形態,功能發育和第二性徵發育,生殖器官包括卵巢,子宮,輸卵管,陰道。乳房,陰毛,腋毛的發育標誌著第二性徵發育。青春期卵巢開始發育加快,性功能開始活動。月經初潮時卵巢尚未完全成熟,性功能隨卵巢成熟逐漸完善。月經初潮是性功能發育的主要標誌,大多在乳房發育1年後(3~4階級)或身長高峰之後出現。

2019-06-1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根據目前我國的生活水平來講,中國女性的平均來月經的年齡在11歲到14歲之間。如果患者在八歲之前出現月經來潮,就屬於性早熟,就必須要到醫院檢查激素水平,並且檢查骨齡,進行相應的幹預。如果患者在14歲之前沒有第二乳房的發育,或者是到16歲之前沒有月經來潮,就屬於原發性的閉經,必須要進行性激素和婦科彩超等相關的檢查。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