Ⅱ型皰疹病毒感染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感染了Ⅱ型皰疹病毒,Ⅱ型皰疹病毒感染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皰疹病毒Ⅱ型感染症:有人認為是HSVⅡ感染的一種複發性特殊疹型,僅見於成人。主要好發於臀部,其次為四肢,很少發生於軀幹、頸部等處。皮疹特點為在紅腫的基礎上,發生細小的水皰,少數簇集,易形成小膿皰,愈後留有色素沉著,發疹前或同時,可伴有神經痛或膀胱刺激症狀,所謂帶狀單純皰疹,可能就是本症。

2018-12-0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Ⅱ型皰疹病毒約90%的病人,病毒可同時侵犯子宮頸,出現陰道分泌物增多或下腹痛,並可併發宮頸炎和子宮炎。大多數男女病人雙側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後期炎症波及尿道、膀胱時,可出現排尿困難、尿痛、尿頻、嚴重者可發生尿瀦留等現象。此外,還可能有其它症狀同時出現,如發熱、全身不適、頭痛、頸項強直、腦膜炎和骶部神經系統功能不全。

2018-12-0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Ⅱ型皰疹病毒感染一般會使患者的身體出現發燒和麵板灼熱感,還會伴隨面板出水皰和疼痛,嚴重時還會出現淋巴結腫大和肛門周圍包疹等多種症狀。可能是身體抵抗力較弱,接觸Ⅱ型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病毒和抗生素藥物治療。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