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高症胎兒會不會自閉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已經可以說話了,可是他很少跟別人交流,只跟自己玩,妊高症胎兒會不會自閉?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妊高症胎兒一般是不會得自閉症的,妊高症只是在孕期的時候孕婦患有的疾病,一般是不會影響胎兒的。自閉症的病因目前不是很清楚,現有的已知資料表明,自閉症與遺傳和腦損傷有關,對於遺傳方式不是很清楚,並不是某個家族裡有過自閉的孩子,就會再有另外一個,是不一定的。自閉症的遺傳方式很複雜,應該屬於多基因遺傳,另外,可能與腦損傷有關,跟妊高症一般沒有關係。

2019-10-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高症胎兒一般是不會得自閉症的,因為得妊高症的孕婦是不會影響胎兒的。自閉症也叫孤獨症,是一種發病於三歲之前的廣泛性發育障礙。典型表現有社會交往障礙,缺乏社會交往興趣、技巧、方法。對父母等親人不依戀,迴避別人目光,對他人呼喚、逗弄沒反應,不願與人有身體接觸,缺乏與人交往興趣,不懂社交規則,難以建立友誼。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