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抑鬱症被稱為情緒感冒?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治療抑鬱症的時候,醫生說我這是“情緒感冒”了,治療積極治療,沒事的,為什麼抑鬱症被稱為情緒感冒?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最新調查統計分析,全球的抑鬱症患者已達3.4億。在我國的情況也不容樂觀,目前的發病率大約為4%,因為抑鬱而自殺的現象也十分嚴重。抑鬱症是一種“離我們最近的心理疾病”。在西方,抑鬱症常被稱為“情緒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就像是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

2018-12-01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在西方,抑鬱症常被稱為“情緒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世界衛生組織最新調查統計分析,全球的抑鬱症患者已達3.4億。到2020年重性抑鬱所致功能殘疾將升至疾病總類的第2位,僅次於缺血性心臟病。“我都有抑鬱症了。”常常聽到有人這麼說。即使真的很抑鬱,也是一種很正常的疾病,就像感冒一樣,我們稱其為“情緒的感冒”。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