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有哪些型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聽醫生說蕁麻疹分為很多型別,不同的型別治療方法也不一樣,有哪些型別呢?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蕁麻疹主要有以下型別。1、急性蕁麻疹:常是急性發作,全身瘙癢風團皮疹,可伴高燒,嚴重者血壓下降甚至休克,應積極治療。2、慢性蕁麻疹:不斷髮生風團皮損,可併發人工蕁麻疹,多在腰帶等受擠壓處發生。3、巨大蕁麻疹:一般不癢,可單發,突然在口唇、面側部或四肢區域性出現正常面板顏色的腫脹或由於腫脹嚴重、壓迫面板淺表的毛細血管而呈白色腫脹損害,邊緣不清,區域性有緊張感,一般癢感不明顯,少數病人如不及時處理,可導致死亡。4、丘疹狀蕁麻疹:是兒童常見面板病,春秋季節反覆出現。

2018-11-2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型別有:1、急性蕁麻疹;2、慢性蕁麻疹;3、特殊型別蕁麻疹:1)人工性蕁麻疹;2)寒冷性蕁麻疹;3)膽鹼性蕁麻疹;4)日光性蕁麻疹;5)壓力性蕁麻疹;6)接觸性蕁麻疹;7)血清病型蕁麻疹;8)蛋白性蕁麻疹;9)水源性蕁麻疹;10)色素性蕁麻疹;11)水腫性蕁麻疹;12)黃體酮性蕁麻疹.

2018-11-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