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疼是什麼感覺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屁股總是很疼,我懷疑是痔瘡,但不知道痔瘡疼的症狀,疼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分為內痔瘡和外痔瘡,肛門疼痛、瘙癢、大便出血、痔核脫出都是痔瘡典型的症狀表現。目前治療痔瘡的方法歸納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保守治療是指內服藥,外用藥、栓劑、燻洗等方法,手術治療是指藥物注射、縫合結紮、手術切除、冷凍、鐳射等方法。手術治療可快速見效,但也得注意術後以及平時生活中的保健。否則的話,好了也可能再次復發。 痔瘡患者應注意飲食的清淡,少食辛辣、油膩的食物,適量增加運動量,久坐的人群可以多做做提肛運動。早睡早起,不熬夜,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充足的精力,保持心情愉悅。

2019-05-2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痔瘡分內痔瘡和外痔瘡。其中外痔比較多見,主要表現為肛門周圍皮贅,平時沒有任何症狀,只有發作時才表現為紅腫疼痛。一般來講,早期的外痔可以透過藥物保守治療,在發作時區域性塗抹痔瘡膏,達到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要將外痔徹底去除,必須要手術治療。外痔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如血栓性外痔剝離摘除術、結締組織性外痔切除術、靜脈曲張性外痔剝離切除術、炎性外痔切除術等。還有就是現在的“微創手術”。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