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可以按摩減肥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吃的特別多,體重也明顯上升了,想問一下兒童可以按摩減肥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你如果覺得孩子太胖的話,可以透過按摩的方式來達到減肥的效果的。透過按摩患兒肥胖病區及淋巴點,促進新陳代謝而減肥。全身主要淋巴點,如腋窩、雙乳之間的乳導管部分,腰部及雙膝後面,指按時觸到淋巴結就有痛感,隨著療程的不斷髮展,痛感會很快消失。可用20~30分鐘進行按摩,通常都是以對腹部進行環形運動來開始或結束按摩的,這樣能助消化,也有助於廢物的排出。

2019-04-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給孩子按摩,當然是可以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了,按摩的方法有很多。雙手掌在小兒腹部做按揉數次,約1~2分鐘,再用雙手掌和掌根順時針從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部位按揉數次,約3~4分鐘,手法以瀉為主,兼用平補平瀉法,可增加手法執行頻率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