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氮平增肥原理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患有抑鬱症後,一直在服用米氮平,現在身材越來越胖了,米氮平增肥原理是什麼?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抑鬱症患者因為心情不好,食慾不振,所以身材會越來越瘦。當服用米氮平後心情變好,人的狀態好,食慾也會有所恢復,所以身材就會越來越胖。再加上它屬於強效鎮靜劑,容易讓人打瞌睡,體重增加。如果增胖不是特別嚴重就不用處理,增胖特別嚴重時要及時找自己的主治醫生調藥。

2019-08-20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長期服用米氮平可能會讓體重增加,這也算是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因為服用米氮平後,患者的心情會變好,食慾會增加,吃的多了,但是如果運動量沒有跟上去,體重就會增加。如果在服藥前,因為抑鬱症導致身體消瘦的厲害,此時適當的增加一些體重沒有問題,但是覺得體重增幅太快,就要引起注意,最好能調一調藥。

2019-08-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米氮平是精神科常用的新型抗抑鬱劑,此藥能夠有效改善患者的抑鬱情緒,同時也有抗焦慮作用。對治療抑鬱症療效顯著,也可以用於治療各種焦慮障礙。米氮平副作用主要是引起患者嗜睡和倦怠乏力,還會引起患者體重增加導致肥胖,並對血糖有一定影響,會引起血糖升高。

2019-08-20

於逢春
於逢春
主任醫師

米氮平是抗抑鬱藥物之一。該藥可以改善患者抑鬱情緒,還有較強的鎮靜作用,可以改善患者焦慮情緒。它的不良反應就是體重增加和身體倦怠,以及過度鎮靜。服用該藥有可能出現水腫、關節痛、面板過敏、嗜中性粒細胞減少等。所以患者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能擅自用藥。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