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粘連臨床表現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有腹脹以及輕微的腹痛,到醫院被診斷為腸粘連,但我感覺自己病情並不是很嚴重。患上腸粘連臨床表現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腸粘連在臨床上並無明顯的症狀,部分患者僅有腹部脹痛的症狀。在腸粘連較為嚴重的前提下,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腹痛、便秘症狀。如果長期暴飲暴食或者腸胃功能出現紊亂的狀態下,就容易引起粘連性腸梗阻。粘連性腸梗阻的症狀較為明顯,主要有噁心嘔吐、腹痛腹脹以及不排便排氣等。

2019-09-07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腸粘連輕度患者不會有明顯症狀,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患者會出現腹痛以及腹脹、便秘等症狀,而且腹痛主要就是以陣發性疼痛為主,飯後以及運動之後會進一步加重。腸粘連如沒有及時進行治療,則比較容易引起腸梗阻,患者會感覺腹部疼痛感加重,並且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