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預防有哪些方面?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突感心臟不適,醫生檢查後說,我有點心律失常,但不嚴重。請問怎樣做能預防心律失常發病?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的預防主要有兩個方面。首先要改善生活方式,減輕壓力,按時起居,適度活動,清淡飲食,第二種原因,也就是真正的心臟病導致的心律失常,熟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預防的方法是積極治療高血壓、冠心病等基礎疾病,以減少心律失常的發生。

2018-12-1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飲食上需要改進,飲食以易消化、清談、營養豐富、少食多餐、低鹽低脂、高蛋白、多種維生素、清潔衛生、冷熱合適、定時定量為原則,心律失常患者禁忌濃茶、咖啡、香菸、烈酒、煎炸及過鹹、過甜、過黏食品,少食細糧、松花蛋、動物內臟,兼有水腫者,應限制飲水量;注意勞逸結合,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體育鍛煉,如散步、太極拳、氣功等,節制房事,預防感冒;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穩定的情緒。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