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坐了兩小時的車,腎開始痛,現在還要坐兩個小時的車,我要怎麼坐,才能減輕疼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除了輸尿管結石會讓人感到劇烈的疼痛之外,腎臟的其他疾病發生疼痛的可能性並不很高。有人認為腎部發酸、發脹似的疼痛多半都是由於長時間採取坐姿或是走了很長的路之後,不夠強壯的腰部肌肉跟人體提出的“抗議”。如果是腫瘤等惡性疾病反而在初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2019-03-1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應該不是腎臟的問題,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外傷受涼,睡硬板床,端正身體姿勢,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避免彎腰,腰圍固定,休息的時候拿下來,腰背肌功能鍛鍊,區域性熱敷,輕柔按摩,避免暴力,口服消炎鎮痛藥物雙氯芬酸鈉,緩解肌肉痙攣,藥物鹽酸乙哌立松,如果不能減輕,需要完善腰椎椎間盤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看一看有沒有椎間盤突出症。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