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初期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背部會疼痛,很擔心會是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初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對身體影響比較大,主要侵犯中軸關節、關節外器官以及外周關節也可受累,本病一般起病緩慢,比較隱匿,慢性下腰痛是最具特徵性的早期症狀,當然也可伴有低熱、乏力、納差、盜汗、消瘦等全身症狀。一般病人在病程中出現腰痛,常為難以定位的隱痛或鈍痛,也可出現臀部交替性疼痛,可放射至下肢,另外也有部分患者夜間疼痛比較劇烈,可影響睡眠及翻身,往往需要活動後才可重新入睡。

2019-05-2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一定要及時治療,早期可無任何臨床症狀,有些病人在早期可表現出輕度的全身症狀,如乏力、消瘦、長期或間斷低熱、厭食、輕度貧血等。由於病情較輕,病人大多不能早期發現,致使病情延誤,失去最佳治療時機。少數病人先由頸椎或幾個脊柱段同時受侵犯,也可侵犯周圍關節,早期病變處關節有炎性疼痛,伴有關節周圍肌肉痙攣,有僵硬感,晨起明顯。也可表現為夜間疼,經活動或服止痛劑緩解。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